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启动三全育人培训: 大数据库下心理危机预警信息的收集与运用

发布者:吴辉 [发表时间]:2019-05-14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校三全育人工作实效,落实我校第十三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确实保障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保卫处、后勤处、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系统、学工处的协助和支持下开展了大数据库下心理危机预警信息的收集与运用为主题的培训,各部门领导和一线人员悉数参与。

5月13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赵宝富老师来我校开展了此次培训。分别从认识心理困扰,认识心理危机,认识危机预警依次展开,以知识讲授、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形式,力求促进受训人员对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心理危机表现及求助途径有基本了解和掌握。

安保人员和宿管阿姨在心理危机预警信息收集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培训中,我校的宿管阿姨和安保人员多次与赵老师互动提问,获得全场赞赏的掌声,表现出他们强烈的责任心和求知欲。

武汉纺织大学心理危机预警工作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这方面他们是省内高校中的佼佼者,其自主研发的大学生心理危机预警系统实用非常便捷、有效,不仅减轻了辅导员及其他一线人员的压力,提升了全校人员的心理危机一是,而且也确实有效保障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进一步构建心理健康教育“三全育人”体系,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普及全员心理危机预警意识,心理健康教育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博采他校之长,贴近我校实际”不断努力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