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增强大学生人际交往能力,营造和谐校园氛围——第147期党建与学生工作坊

发布者:程芬 [发表时间]:2019-05-23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522日,会计学院在行政楼105会议室开展了147期党建与学生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的主题是“增强大学生人际交往能力,营造和谐校园氛围”,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专业老师李翠景、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计学院程芬老师首先分析了大学生人际关系的现状认为人际关系的不和谐, 是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人际关系处理不当,不仅会影响大学生的身心健康,不利于大学生自身的发展,还会影响和谐校园的构建。心理委员针对班级同学的实际情况通过案例讲述,寻求心理健康中心专业帮助。

李翠景老师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提出,大学生要学习人际交往知识,培养真诚、友好、善良等良好的交往品质。并鼓励同学通过挑战自我,扩大交友范围,增加自我在人际交往中的信心。遇到困难通过积极主动的求助缓解心理压力,从而实现对自身健康心理、健全人格的塑造。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和同学们掌握了一些处理常见心理问题的方法和技巧,对今后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有着指导意义。增强大学生人际交往能力,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任重而道远,老师们会加大力度,多渠道、多角度帮助促进大学生完善自我,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