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湖北商贸学院开展心理委员长程系列培训

发布者:李翠景 [发表时间]:2019-05-24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和实效性湖北商贸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19年3-5月每周二晚7:00-8:30在鸿博楼开展“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能与工作技巧”长程系列培训,由心理中心李翠景老师主讲,旨在更好地帮助心理委员做好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快速、有效地识别心理危机线索,并作出合理反应。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主题: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大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心理委员工作中的陪伴与倾听、心理危机线索的识别与应对技巧以及如何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主题培训过程中心理委员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竞选心理委员的初衷及对于心理委员工作的认识,表现出了对于心理委员工作的热情和提升班级心理健康工作的热切愿望。培训中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作为班级、学院、心理中心的工作枢纽,也得到了更过工作方向的指导,工作中可以借用的资源,并体验到了心理委员群体的互相支持以及班级、学院、心理中心的后盾力量。

心理委员工作中的陪伴与倾听”主题的学习过程中,心理委员们临场发挥,演示如何给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帮助,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翠景老师现场示范,针对心理委员的情境演示进行了点评,并补充了陪伴与倾听的常见误区和专业助人的注意事项。

针对如何开展心理活动,全体心理委员进行了探讨,培训中展示了历年班级优秀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案例,心理委员也将学习到的技巧和内容与自己班级实际状况结合,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最后对心理委员从心理学基本知识、常见心理疾病辨别、心理危机识别线索、学校心理健康工作资源、沟通技巧等方面进行考核,包含笔试和工作实践报告,考核合格予以结业。

通过本次长程系列培训,心理委员们更加夯实心理学基础、清楚自己的工作职责,并且更为明了如何专业地帮助身边的同学,对举办班级心理健康活动也更加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