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我校咸宁校区举办“疫情后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祖玥 [发表时间]:2020-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三全育人”重要精神,做到心理健康教育“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11月25日下午,我校心理中心邀请武东医院精神科三科主任陈婷婷医生到咸宁校区进行了“疫情后的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参会人员有咸宁校区学工办全体人员,后勤和保卫等一线工作人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执行委员会全体学生,以及2019级和2020级各班班长及心理委员。

讲座中,陈主任从心理健康标准、心理健康影响因素、疫情后常见精神及心理问题三个方面进行讲授。讲授中穿插生动案例,全方位阐述生理、心理、行为和环境等因素对心理健康的影响,她强调疫情后抑郁、焦虑多发,其临床表现较以往病例更加复杂突出,陈主任也就相应有效的治疗方法进行科普,强调要及时关注到自己以及身边人的情绪状态,积极地进行相应调整。

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王祥君作总结发言。她强调,疫情后的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学习了解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关爱自己与他人。

通过本次学习,各位辅导员能够更准确地觉察出心理问题学生、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学生干部也能意识到日常工作中的担当与责任,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更好地为身边同学提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