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以书会友”读书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兴瑞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的阅读积极性,加强大学生对心理知识的储备,鼓励其进行自我探索。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执行委员会协办的“悦享读书,体验成长”心理读书活动在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月期间展开。

本期活动约有100名学生参加并根据所选书目进行分组阅读讨论。活动最后,每组各选出两名代表进行汇报展示,并从中选取优秀作品进行表彰。5月31日晚,“以书会友”评选活动在鸿博楼阶一教室举行。

各小组代表在展示环节中充分分享了小组内线上及线下读书、讨论的内容并阐述了自己独特的感悟与思考。通过观看制作精美的PPT和同学们生动的讲解,书本中蕴含的人生感悟与心理学知识又一次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在场间流转。

此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学生会干部及校心委负责人担任评委,共计十名参赛选手参与评比,最终依据综合得分,授予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评选活动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李翠景进行了总结发言,并提倡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继续保良好的阅读习惯,边阅读边思考,感悟人生的精彩。通过组织对心理学书籍的阅读和分享,让学生在收获知识的同时,能够将知识与自己的亲身实践相结合,从而促进学生的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