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学校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适应入学教育线上直播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7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提高对大学生活及社会环境的认识,培养适应独立生活能力,进一步认识自我、规划未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1年10月6日中午12:30-13:30通过企业微信线上直播平台集中开展新生心理适应入学教育讲座。2021级全体新生及有意愿参与活动的学生家长收看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祥君以“大学,我来了!”为题,围绕大学之道、进入大学的改变、适应的心理过程以及适应期的心理调适四部分展开讲述。她介绍了宣泄、倾诉、运动、放松训练、幽默疗法等多种情绪调节自助方法,并表示每个人都有自我关照处方。最后,她强调,如果自我调整后仍然难以适应,可以寻求专业心理咨询的帮助,借此也宣传了我校心理咨询的求助渠道。

直播中学生互动热烈,加深了对心理咨询的认识。此次直播讲座不仅加深了新生对心理适应的理解,更是增强了新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引导作用,为后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更好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