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拥抱健康,愈见美好——“5.25”心理健康月开幕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表时间]:2022-05-02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朝气蓬勃、多姿多彩的五月,“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如期而至。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以更积极阳光的心态去体验生活,感悟生命的珍贵。5月2日中午12:30我校在鸿博楼J1举行了主题为“拥抱健康,愈见美好”的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开幕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方爱荣、副校长夏勇、学工处处长戚家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处副处长陈龙各二级学院心理专干、学生工作处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各班级心理委员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首先通过视频回顾了历年心理健康月的精彩瞬间。在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学工处、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为引导我校学生养成“关爱自身,感悟成长”的良好习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十佳心理委员代表赵紫晗分享了作为心理委员的个人成长及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方面的体会。成为心理委员不仅提升了自身能力、实现自我突破,完成了自我疗愈,也在工作中温暖了他人,收获了友谊。同时,她也呼吁心理委员凝聚起来,加强学习、交流,增加工作的更多可能性。 

主持人张兴瑞老师介绍了本届心理健康月的主要活动:“以书为阶,共话心灵”《心理读书会》活动;“愈见美好,心向未来”《创意口罩评选》活动;包含团队建设、压力应对、人际交往、生命教育四个主题板块的系列《心理委员培训》活动;《生命的绿程》绿植培育活动;《故事的故事》故事续写活动;新一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以及共包含10个子活动的《心理游园会》。 

副校长夏勇发表致辞并宣布开幕。在致辞中夏勇总结肯定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近几年的工作,明确了举办525心理健康月活动的意义,并提出希望:希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合理安排、认真策划本届心理健康月活动;希望各学院、各班级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每位同学积极参与,力争在全校范围内创造出“人人关爱心灵,处处青春洋溢,彼此互帮互助,共同快乐前进”的积极氛围希望人人重视自身心理健康,携手营造良好人际环境。 

开幕式的结尾也是本届心理健康月的开始,大学生心理健康执行委员会的同学推出一幅画,一个小女孩抱着膝盖埋头低落着,生动地展现了一些学生在被纷杂的人际关系和数不尽的压力笼罩之下的孤独与无助校党委副书记方爱荣带领全体参会师生共创一幅图——《帮帮困难中的TA》,师生们一同为这幅画增添温暖与幸福的力量、写下对他(她)的寄语。每个人都曾遭遇过人生中的至暗时刻,但就像画板中一样,当有人添上一束光一句关心一声问候或是静静地倾听与陪伴,就能帮他(她)重拾希望,勇敢生活。

   

开幕仪式在温暖而充满力量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接下来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拥抱健康,愈见美好”,携手共创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