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生命的“绿”程——绿植领养活动顺利启航

发布者:王格 [发表时间]:2022-05-11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种子变绿植,唤醒生命内在的源动力!5月5日~10日,我校咸宁校区开展了生命的“绿”程——绿植领养活动。通过领养绿植,让学生切身体验一粒种子是怎样破土而出、生根发芽、羸弱幼苗到最后枝繁叶茂的,从而感受生命的力量,树立关爱生命、感悟幸福的能力,在种植的过程中体会生命的意义,激发爱的潜能。

对绿植的培育、呵护、观察能够帮助同学们感受当下、正念放松、缓解压力以及控制情绪。阳光、幸福的大学生活,可能从一颗传播爱与生命的绿植种子开始。小种子也有大梦想,行动就能带来改变,种子变绿植的过程不仅是碳中和的过程,也是爱和生命传播的过程。  

在活动现场,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老师带领心理健康教育执行委员会的学生在食堂门口组织现场报名,为同学们发放花种与花盆,同学们参与积极性高涨,近200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同学们在领养花种后,将有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去培养呵护他,可以给他取个好听的名字,陪着他慢慢长大,并用视频或者照片记录下花种成长的过程。生命是珍贵的,是不可重复不可替代的,面对生命,我们应珍惜。唯有生命才能接近生命,唯有心灵方能联通心灵。通过体验生命的变迁,我们对生命也会有不同的感悟。从孕育到年迈到死亡,这是一个完整的生命历程,相信每一个体验者积极参与,珍惜当下,活出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