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用“星”传递幸福 用“爱”驱散乌云——3.25心理健康周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兴瑞 [发表时间]:2023-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325谐音“善爱我”,为倡导我校大学生关爱自身心理健康,悦纳自我。武汉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执行委员会在心理中心的指导下于3月20日至26日在学校主干道上开展了“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周包含“星星相惜”、“乌云快走开”和“美好收藏馆”3个子活动。持续了近一周阴雨天气,没有影响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3个活动累积共有近千名学子报名。

“星星相惜”是一种匿名交换类活动,同学将心目中正能量的话语写下来折成星星投入盲盒中,并随机取走一颗由其他人制作的“祝福之星”,通过相互交换传递的方式分享来自陌生人的鼓励与祝福。 

“乌云快走开”活动中,校心委的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了许多生活中的常见负能量标签,如“容貌焦虑”、“emo”等,鼓励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寄语并将其贴到负能量标签上面,用实际行动去打破“标签”,驱赶“乌云”。

“美好收藏馆”鼓励同学们用相机或是画笔记录下生活中的自我关爱瞬间:可以是一杯元气满满的奶茶,可以是一幅美丽的江景,亦或是一项自己喜欢的运动。通过分享每个人自我关爱小技巧,引导同学们更加积极主动地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共建和谐有爱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