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科专家团队来我校开展心理健康评估及义诊活动

发布者:王祥君 [发表时间]:2023-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4月15—16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科胡茂林主任和宗小芬主任带领的专家团队在我校武汉咸宁两校区开展全面的心理评估和义诊活动,为我校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卫生服务。

此次心理评估及义诊活动通过自评量表、他评量表、认知行为测量以及医生问诊访谈等多通道的方式对我校报名参加的学生提供全面的心理健康状况评估,为有就医需求的学生一对一提供用药指导及治疗建议,同时抽样测评了解在校生普通人群心理健康状况,通过抽样测评结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提供参照和专业性指导。为满足更多学生的心理健康及精神卫生咨询的需求,义诊活动持续两天,每日从早上九点一直到下午七点,前来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希望对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胡茂林及宗小芬两位专家与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心理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心理咨询师们分享了心理测评、精神科就诊、精神科药物以及心理疾病的预后等相关知识,这有助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更好地开展心理评估、心理咨询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此次心理健康评估和义诊活动,不仅为我校学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还让他们在校享受到了专业团队的精神卫生服务,受到了我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对自己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并愿意重视自身的心理健康,从而学会更好地照料自己、关爱自己,做好自我心理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