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5·25心理健康月之“身心互动,健康前行”心理游园会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余俐珍 [发表时间]:2023-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给学生搭建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全方位地加强全校的心理健康教育。5月20日下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执行委员会承办的5·25心理健康月之“身心互动,健康前行”心理游园会活动在咸宁校区风雨球馆圆满结束。

本次心理游园会共包括情感交流区、自我探索区和人际合作区三大活动区域。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同学参与,现场氛围十分活跃,“玩游戏、集印章、获奖品”的活动设置也使大家更积极地参与其中。

情感交流区:同学们通过参与“爱的抱抱”、“五毛一块”和“优点轰炸”小活动,与他人靠近,感受来自于外界的温暖,让自己获得支持和力量,在此时此刻有个好心情;此外,同学们还可以拥有一个合适的机会夸赞身边的人,鼓起勇气说出身边人的优点,让TA感受到你对TA的关心和重视。围观的同学们,或许也会被这些真实的瞬间所打动,真实美好的情感正在流动着。

自我探索区:在“粘土制作”、“自画像”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自由创作进入专注力高度集中的状态,与自己的心灵对话,不仅感受到宁静和愉悦,还可以对自己的生理自我、心理自我和偏好有更多的了解。大家在“拒绝标签”活动中剔除标签、表达自己的想法,在“stroop测试”活动中测试自己的专注力,这都使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自我。

人际合作区共有“大排球”、“警察抓小偷”、“背靠背运气球”、“你比划我猜”、“不倒森林”和“摸石过河”六个小活动,大家在人际互动的合作性游戏中学会更有效和舒适地与他人沟通,从而和同伴拥有更好的合作,这不仅可以感知快乐、增进彼此的感情,还可以体会良好合作带来的益处以及重要性。

5·25心理游园会开展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参与度高、有趣味,大家在短暂的时间里对自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与他人合作中收获了人际沟通小技巧和更深入的友谊、在轻松的氛围中体验了生活的美好和快乐。

最后,有趣味的心理学活动带来的快乐和心理学小知识(如何进行自我探索、情感表达、沟通等)也将融入同学们的生活,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也将继续保持“身心互动,健康前行”,不断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