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5·20武汉校区心理游戏大闯关——团队协作,勇往直前

发布者:王诗雨 [发表时间]:2023-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开心的窗户,让阳光进入;敞开心扉,缔造美丽人生。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开展的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5·20心理游戏大闯关”,于5月20日在武汉校区操场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心理游戏大闯关活动以团队协作任务为主。旨在保护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提高心理委员的综合素质,提升湖北商贸全体学生的良好心理状态。通过各项团队活动,以及互动游戏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活动身体,也更好地了解自己,理解他人,相互沟通,从而拥有正面的积极的心理状态,促进学习成绩的提高与人际关系的良好发展,创造更阳光的明天。

此次大闯关拥有四个活动,包含“你划我猜”、“穿越雷区”、“心有千千结”和“同起同落”这四个游戏。参与的同学会在游戏的过程中,扮演领导者、指挥官和沟通者等角色。同学们分别完成四个活动之后即可通关。

在心理游戏大闯关中,同学们认真完成各项活动,积极参与比赛,最终通过比较完成所有活动的速度决出优胜者。每个参与成功的同学都会得小奖品和积分,而最先完成所有游戏的三个小组,可获得奖品,并荣获一二三等奖。

以“心理游戏大闯关”这种趣味性强、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让同学们学习之余能够有机会进行一些好玩的游戏,获取一些全新的心理上的体验,在全校营造出一种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有利于保持和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

最后,心理大闯关的活动不仅愉悦了身心,还帮助同学们收获了心理学知识(团队协作有哪些障碍、如何表现、怎样应对)。同学们在完成活动任务的过程中,总会不可避免地碰到不同类型的团队协作障碍。共同面对这些障碍,积极解决和应对,一起收获快乐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