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5·25心理健康月之武汉校区十佳心理委员评选

发布者:王诗雨 [发表时间]:2023-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湖北商贸学院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月之“十佳心理委员大赛——武汉校区决赛〞于2023年5月24日周三晚18:30在鸿博楼J1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处赵忠民处长、校心理健康中心王祥君主任、各学院心理专干出任大赛评委,各班级心理委员现场观摩比赛。

心理委员是班级心理健康维持的示范者、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者、心理危机问题的发现者也是同学心理健康的支持者, 是心灵使者、同学身边的知心人、心灵的传声员,是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一环。在过去的一学期中,心理委员尽职尽责,参加心理委员培训、开展心理班会、组织班级心理活动等,守卫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为此,在心理健康月之际,心理健康中心开展了此次“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对表现优秀的心理委员进行表彰。此次活动不仅是比赛,更是心理委员重要的交流机会,在此大家总结成绩、盘点不足、分享经验、树立榜样,凝聚各位优秀心理委员的经验和智慧,为新的征程鸣笛起航!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带领班级同学体验生活的美好,感悟生命的珍贵。

本次参与竞选的15名心理委员,是由本人申请、学院推荐进行初步筛选,确定最终参与本次评选活动的心理委员名单。

比赛中选手展示自身履职尽责的工作能力、分享开展心理相关活动的经验,交流关于如何有效沟通、搭好学生与老师沟通桥梁的方法。演讲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满怀自信,激情澎辉,展现了自己的工作内容与工作态度。每组5名参与竞选的心理委员,在汇报结束后统一答辩。答辩过程中,同学们机智满分,灵活应变,着实精彩。

评委老师们根据各参与竞选的心理委员的工作汇报以及答辩情况,按照评分细则(学生现场表现、个人素养、对工作的认识、工作情况以及获奖情况)进行评分,评选出10名十佳心理委员。

大赛结束后,学生工作处赵处长点评各位选手精彩表现,充分肯定心理委员在班级工作中的重要价值,肩负着“守护心灵”的助人之责,不仅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甚至挽救生命。赵处长指出,心理委员大赛是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应该一直办下去,越办越好!

此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心理委员们也收获颇多。十佳心委的竞选,旨在加强心理委员对自己工作的认识,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通过这次评选,让各个学院心理委员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能更好地开展和做好以后的工作,为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贡献出一份力量。

心开出了花朵,人生就从荒芜转向了希望。心理委员作为学生与老师沟通的桥梁,在守护心灵家园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祝各位心理委员通过此次竞选,有所获,有所得,更好地开展以后的心理健康工作,共建温暖的心灵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