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咸宁校区:5·25心理健康月之“十佳心理委员评选”

发布者:余俐珍 [发表时间]:2023-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在全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中树立先锋模范,广泛宣传优秀心理委员的先进事例和优秀案例。5月30日中午12:20,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教学楼C211举行了5·25心理健康月之咸宁校区“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祥君主任、各学院辅导员代表以及咸宁校区全体心理教师担任评委,各班级心理委员观摩了此次比赛。

本此“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由人工智能学院汤惠欣同学主持开场,评选活动包括个人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依据综合得分,授予得分前十名同学“十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各心理委员根据序号依次上台展示,并分组进行答辩。

评选过程中,心理委员们分别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开展的工作情况,并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制定了未来的工作规划;答辩环节,心理委员们从容应对评委们的提问,对如何应对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等问题的回答非常精彩。此次活动中,心理委员们不仅展示了我校咸宁校区心理委员良好的工作素养(如保密、专业)和积极的工作态度,还展现了他们自信乐观的形象。

在所有心理委员展示和答辩后,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祥君主任对各位心理委员的表现进行点评,首先,王主任对心理委员们的工作表示认可,并表明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也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心理委员理论和实践培训,从而帮助心理委员们更好地应对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也让心理委员们体会到这份工作的意义。“心理委员是心理知识的宣传者、心理问题的发现者、心理健康的支持者和示范者”,并就如何做好示范进行了具体的阐述。最后,王主任呼吁大家一起不断学习、共同努力和进步,不断发展自己、帮助同学的同时也照料好自己,为心理健康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对心理委员们的工作进行了积极的肯定,增强了他们的工作热情,提升了他们对工作的自我认可度、荣誉感和自豪感,也为我校心理委员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互相交流、提升自己的环境,对我校心理委员队伍的建设起到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