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编号:2018002

各学院:

新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开始承载着新的使命,安全教育是我们学生工作永恒的主题,是我们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现在社会频发的公共卫生、公共安全事件,增强大学生的安全认识和防范意识显得尤为紧迫,我们应该未雨绸缪,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请各学院围绕大学生安全事故的认识与防范工作开展班会活动,题目自定,1-2周完成。相关内容如下:

1.消防安全,寝室火灾问题;

2.寝室财务安全问题;

3.寝室人身安全,同学之间和睦相处,外来留宿等问题;

4.H7N9禽流感预防问题;

5.杜绝小额贷款。通过案例讲解小额贷款的危害,杜绝学生充当贷款公司的中介,告诫学生“校园网贷”就是陷阱,一旦参与全家遭灾;全覆盖摸底排查,早发现、早解决、早处理;

6.严防网络诈骗。开学初学生手头宽裕,骗子无孔不入,务必提高警惕;通过各种案例讲解网络诈骗手段,避免学生误入诈骗陷阱;

7.赌博诈骗。讲解学校以往发生的几起案例,杜绝学生参与任何赌博活动;

8.严防传销。不要轻信花言巧语,天上不会掉馅饼;

9.心理健康问题。培养学生乐观进取、自信自律、负责守信、友善乐群、开拓创新、不畏艰难的健全人格和社会适应能力;

10.交通安全问题。学生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

11.教育部41号令明确指出:未经批准连续两周未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的,学校可予以退学处理。提醒学生不得私自离校,务必保持与辅导员的联系,避免学生失联情况。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要求各班级在3月16日之前完成,辅导员可利用周日正常班会时间开展,也可另行安排时间进行。

请各学院及时汇总材料报学工处,内容包括:学生参与度、效果、图片等,将材料整理归档,针对本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拟定总结材料,并于3月20日下班前将电子版交熊浩(含图片)。同时对安全隐患要长期跟踪,及时整改。(以上红色字体为重点内容,请特别关注)

学生工作处

二0一八年三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