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预防大学生溺水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班级:

为了切实做好大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使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培养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根据鄂教综治函〔2018〕3号《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预防大学生溺水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 各学院在5月份集中组织观看一次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视频。

2. 各班召开一次“让青春远离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利用班会时间观看有关教学视频。相关班会总结材料学院汇总后报学工处,截止时间为6月10日。

3. 5月20日--6月10日在全校范围内举行一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板报比赛,使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学生。各二级学院自行举行初赛,6月5日前每个学院上交10份决赛作品,学工处评审后公布决赛获奖名单。

4. 6月4日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围绕“五不两会”规定展开,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发现私自游泳或险情会互相提醒、劝止、报告;能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救人方法)

5. 要重点做好暑假期间、学生校外实习期间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加强与家长联系,避免出现学生管理上的空档,确保安全教育不落空。

在夏季即将来临之际,对学生进行防溺水专项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通过教育,使学生自觉远离危险,同时,也使学生了解掌握水中遇险时的自救互救常识,从而减少学生溺水死亡事件的发生。

学生工作处

2018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