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144期商贸讲坛—创新素质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第144期商贸讲坛—创新素质教育

各二级学院:

兹定于2018年6月20日下午14:30举行第144期商贸讲坛,请各学院按照座位表,组织学生前往听讲座,并敦促学生严格遵守讲座纪律,按时进场,保持会场安静,不喧哗、不吃零食;不随便出入会场;会场内不准接打移动电话等通讯工具;会后有秩序退场,切勿拥挤。

主 题:创新素质教育

主讲人:张勇传院士

著名水电能源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水资源、电力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他在水库运行基础理论、规划决策与洪水风险管理、电力系统和水电站计算机仿真控制、电力系统工程工程随机决策领域不断取得重要突破。他主持和负责的“柘溪水电站优化调度”,使柘溪成为我国第一个实现优化调度大中型电站;他首先提出的凸动态规划和水调对策论开辟了新的研究领域;他首次提出的传递相关概念及相应的判别准则以及RBSI技术,解决了库群优化的“维灾”难题;他首次提出的随机决策模式、洪水分型和分型归纳演绎预报模式,为该领域研究开拓了新的途径。

张勇传将水库运行基础理论与优化理论、控制理论、系统工程等理论与技术进行综合交叉研究和应用,为现代水库运行理论的创立做出了突出贡献,并率先提出了数字流域的崭新概念。他的研究成果已成功地应用于生产实际,获得了八亿元以上的直接经济效益。他出版《水电站水库调度》等著作10多部,发表论文130余篇,获省部级二等奖以上的重要奖励11余项,其中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

时 间:2018年620下午14:30

地 点:荷香苑五楼报告厅

学生工作处

2018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