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者:张建军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辛丑将至,牛转乾坤。2020年注定非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整个秋季学期学校实施封闭式管理,同学们的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让空间有限的湖商校园释放了无比巨大的生机活力,在此真诚地对同学们说一声感谢。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本年度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文明向上的寒假,请同学们们注意以下事项:

一、科学防疫,从我做起

“疫”战到底,慎终如始。同学们应准确掌握权威信息,理性看待疫情情况,保持平和的心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格执行国家、地方省市、学校等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遵守所在地防疫规则,提高责任意识,体现青年大学生之担当。

科学防护,从我做起。同学们应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养成在人群聚集和密闭场所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形成“以戴口罩为荣”的个人防护观念;减少探亲访友和人数较多的聚集,采用电话、视频等沟通联络方式;尽量避免去室内人多的密闭空间,用真实行动做好个人防护。

二、多加防范,安全第一

1.注意人身安全。同学们要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假期要合理饮食,不过度酗酒;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少玩电子产品;要进行适当的运动和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遇事要保持理性,客观看待问题,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

2.注意出行安全。同学们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出行应注意交通安全,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足量口罩、免洗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必要防疫物品,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

3.注意求职实习安全。在外实习的同学应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做好实习工作,尽可能地锻炼和提高自己;正在求职的同学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思想,切忌好高骛远,切不可盲目轻信高工资、高待遇、久未联系的熟人或单位,警惕传销陷阱和网络诈骗。如遇危急情况要保持冷静,首要保障人身安全,并设法与亲友、学校联系。

三、合理规划,充实自己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多留点时间陪陪家人,合个影,聊聊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回报父母;也留些时间给自己,多读书、勤思考,静下来想想这一年里的得与失,补齐自身短板,找准心之所向,为个人成长发展打好基、掌稳舵;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同学们还可以通过“走进高中母校”“走进社区”“走进新农村”等形式,开展感恩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内涵丰富、健康向上的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唱响青春主旋律,传播时代正能量。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喜乐,学业有成,希望开学时的你们,更加健康、更有涵养、更加向上!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