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张建军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学生家长:

年轮飞转,复而不同;新年将至,气象万千。湖北商贸学院学生工作处感谢您在不平凡的2020年对学校学生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感谢您与学校各位老师的密切配合,感谢您对孩子的辛勤培育!

2020年,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环节,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聚焦学生成长和发展,在思想引领、资助育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共青团等工作领域上,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的精细化、科学化水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学生的成长和进步是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的期望,也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为了使学生度过一个安全而又愉快、充实且有意义的假期,我们真诚地希望您能在假期中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

希望家长们做一名坚定的守护者。当前疫情呈多地零散爆发之势,2021年寒假也会在疫情防控中度过,家长们作为孩子最坚强的后盾,要陪伴和守护好孩子。随着各地情况的变化,相关防控措施也随之改变,希望家长朋友们能够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积极配合和参与疫情防控,同孩子一起以力所能及的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希望家长们做一名有心的指导者。寒假期间,家长们要积极督促孩子做好居家学习和生活的科学规划。家长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辅导员沟通交流,了解孩子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及身心状况,据此对孩子提出合理的学习建议和生活指导,督促孩子加强锻炼和学习,鼓励孩子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希望家长们做一名敏锐的观察者。由于疫情原因,寒假期间孩子居家时间相对较多,身心状况多少会有受到影响,家长们要时刻关注孩子动态,提醒孩子适量运动、合理饮食、注意作息,积极地调整情绪;教育引导孩子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直播、QQ群、微信群等不接触不参与;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各类电信和网络诈骗,发现问题及时报警;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希望家长们做一名合格的倾听者。家长们要利用寒假这一黄金时间,主动走近孩子,倾听他们的心声。听听孩子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感受和真实想法,了解他们的日常喜好和成长点滴,给予他们家庭的温暖和精神支持,真正站在孩子的立场和角度去思考问题,帮孩子一起分析困惑,给予孩子坚定的支持,缓解孩子的心理压力,真正走进他们的心灵。

家长朋友,寒假稍纵即逝,请多与您孩子交流沟通,多关注他们的健康、学习和生活,我们相信在您的正确教育和引导关怀下,孩子们一定会度过一个安全而又愉快、充实且有意义的假期!

在辛丑牛年即将来临之际,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