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是我家 环境靠大家 ——记湖北商贸学院第41期党建与学生工作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3-03 [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新学期开学,同学们带着父母嘱托和家乡特产平安返校。学生宿舍座谈会、卧谈会好个热闹,可卫生问题接踵而至。部分学生寝室楼栋卫生状况堪忧,宿舍周边垃圾时隐时现,偶有高空抛物现象,这与美化校园环境极不相称,对环境卫生和空气质量均有影响。

针对上述乱象,229日上午在行政楼504办公室,学工处长钱清香组织各学院书记及学工处的老师们进行研讨——如何有效提高校园卫生状况?请大家出主意、想办法,今天就以这个主题开展我们第41期“党建与学生工作坊”的大讨论。

钱清香对各学院的卫生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开学以来学校大部分学生宿舍整体情况较好,大多数同学养成了“垃圾袋装化”的良好习惯,但是部分地方卫生情况并不乐观,同时重点指出部分楼栋周边卫生状况亟待改善。今天我们集思广益,究竟应该采取什么办法才能行之有效地改观现状?接着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的建议环境卫生划片包干到各个学院;有的建议学生党员、干部轮流值班;有的建议组织学生义务劳动;有的建议制作环保宣传海报……大家踊跃发言,出谋划策,讨论气氛热烈,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钱清香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表示肯定,最后商定试行“分片包干”至各学院,每周五中午各学院负责组织学生完成本包干区的卫生打扫,培养学生爱劳动的好习惯;学工处负责组织老师进行打分评比,学期末对学生宿舍环境优美、包干区卫生保持好的学院给予表彰和奖励。

讲究公共卫生,优美校园环境,有利于全体商贸人的身心健康,是校园风尚的一个重要方面,体现的是全体师生的文明程度和精神面貌。作为一名大学生,更该自觉体现社会公德意识。无论是教室还是宿舍,都是我们商贸人的共同家园,温馨舒适的校园环境离不开每位后勤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全体师生的自觉行动和爱护。

http://www.hugsmxy.com/attachment/image/20160303/20160303143122_4080.png

“学校是我家,环境靠大家”。商贸学院提倡人人讲卫生,个个爱劳动;全员参与齐动手,垃圾细菌全赶走;爱护环境我有责,美化校园我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