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29期学生辅导员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3-11 [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为了准备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3月10日下午,学工处在鸿博楼J1教室开展辅导员培训交流讲座。学工处、各二级学院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讲座。

http://www.hugsmxy.com/attachment/image/20160311/20160311102539_5737.jpg

机电学院书记李应忠从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组织者的角度,结合往期组织比赛经验,从笔试备考内容、复赛主题班会和演讲,决赛案例分析和谈心说话等环节介绍了备赛注意事项,同时分享了辅导员之家微信平台供全体辅导员学习,鼓励全体辅导员积极准备主题班会视频,增强比赛实战经验。

紧接着,外国语学院书记梅媛从辅导员大赛评委的角度做了分享交流,指出参赛选手要重点准备主题班会,同时通过“如何应对恐怖袭击”和“我们的梦想 我们的青春”两个主题班会参赛视频分析如何提升主题班会质量,从而取得比赛佳绩。

王东、程晓玲两位辅导员结合参赛实践,从备赛心得体会、注意事项以及各个参赛环节重点备考内容进行经验分享,进一步鼓舞了大家参赛信心。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观看湖北省第三、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部分视频,增强了比赛直观感受。

通过本次讲座,鼓舞了我校辅导员参加职业能力大赛的信心,助推他们在比赛中取得佳绩,同时给全体辅导员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他们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学工队伍的职业能力,从而推进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