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 积极创新创业 ——学工处组织开展第45期党建与学生工作坊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3-18 [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318日,学工处在行政楼A511会议室举行了第45期党建与学生工作坊,本次工作坊主题为——学习两会精神,积极创新创业。本次活动由学工处组织,校团委、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

国家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给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很好的环境和支持,今年“两会”提出落实好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大学生成为创业创新备受关注群体。对于这个怀揣青春梦想的学子,如何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拓宽创业道路,开展热烈的讨论。

http://www.hugsmxy.com:8080/attachment/image/20160318/20160318171935_0150.jpg

我校“闺蜜、手工模型、泽梦家居软装”等创业团队分享创业实践经历,与会老师、创业与就业协会代表从创业思路、营销策划、销售渠道、产品定位、团队建设等方面与创业团队交流看法和意见。各辅导员结合本院创业实际,分析创新创业现状。大家踊跃发言,出谋划策,讨论气氛热烈,有的建议为产品进行文化包装,有的建议定位细分市场,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想法。

通过本次工作坊,大家领会了两会创新创业精神,有效地引导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创业技能,积极掌握创业创新相关政策,建立起系统的知识构架,在法律、政策、校规等框架内,既不耽误学业同时又有可能实现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