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你敢说你真的会说话吗? ---记119期商贸讲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3-25 [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324日晚,应学校学工处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龚超老师携手湖北经济广播电台主播一起,在荷香苑五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第119期商贸讲坛《你敢说你真的会说话吗?》,全校共千余名师生一起领略“有声语言的魅力”。讲座中,龚超老师现场邀请学生上台朗诵诗歌,我校学生表现突出,获得赞誉;在互动环节,来自校广播站和各学院的文学语言、播音爱好者们积极主动,接连发问,现场气氛火热。

http://www.hugsmxy.com/attachment/image/20160325/20160325165627_6210.jpg

你真的会说话吗?语言的力量在于转化催生。作为一个学生,是否明白将来某天说出去的话要斩钉截铁的承担责任?作为老师,做学生工作经常和学生聊天谈心,如何贴近学生生活、让学生听得进去?语言的状态和语言的实质是不一样的。语言要表达实质,不是巧舌如簧的状态。千万不要说太多正确的废话、语言要有情节、要讲故事……

http://www.hugsmxy.com/attachment/image/20160325/20160325165646_5720.jpg

龚超老师是华中科技大学播音主持艺术专业教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约研究员,中央电视台签约配音师,曾任北京奥运会场馆播音员,中国传媒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生,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声优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湖北青年教学能手”荣誉称号。

http://www.hugsmxy.com/attachment/image/20160325/20160325165700_52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