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全体辅导员大会强化辅导员责任意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4-23 [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2016422日,学校在鸿博楼J1教室举行全体辅导员大会。会议由学工处处长钱清香主持。董事长陈卓国、党委书记唐良辉、副院长龙明涛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陈卓国作了重要讲话。针对学校近期突发事件,他指出,春秋两季是青少年心理问题高发期,一系列的突发事件暴露了目前管理工作存在的漏洞,存在一定形式主义,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他强调,教育是一项爱心工作,要深入到每个部门每个环节,全体老师肩负道德责任。他要求,全体老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爱心、关心赢得家长的放心。他希望辅导员队伍迅速成长成熟,起好辅导、疏导、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学校与家长沟通桥梁的积极作用。他对相关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辅导员抓两头带中间,针对不同学生实施差异教育方针,不断提高辅导员素质,完善考核机制,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工作不仅是职业、责任、良心的问题,要调动一切资源,真心真情付出,加强学生管理工作。

http://www.hugsmxy.com/attachment/image/20160422/20160422172214_0600.jpg

龙明涛指出,辅导员队伍是学生管理的第一线,关系到学校各项工作的稳定,我们对学生肩负道德责任和社会责任,要做学生思想上、生活上的沟通员,学习上的辅导员,规章制度的宣传员,切实担当起责任。

唐良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口号落实到学生工作的各个环节之中,第一是抓责任,善于总结经验,以爱心、同情心、责任心面对工作;第二是抓活动,把学生富余时间转移到社会实践当中,积极引导教育,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第三是抓重点,积极把握学生干部、特殊学生等重点对象,同时完善考核机制,落实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落细到关爱学生成长的每一环节中,落小到学生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不辜负学生政治辅导员这份光荣的职业,担当起学生教育、引导、管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学校办公室、党务工作部、学工处、保卫处、总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