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鄢明明院长到学生工作处和党务工作部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5-10 [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59日上午和510日上午,院长鄢明明教授分别到学生工作处和党务工作部开展调研工作。学生工作处班子成员和部分工作人员、党务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在学生工作处调研期间,钱清香处长首先介绍了学生工作处的基本架构、岗位设置、人员组成情况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理、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开展情况。吴叙桥副处长介绍了征兵、奖助补贷、大学生医保等工作情况。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祥君主任汇报了我校的心理健康课程、心理咨询室教师配备和建设、学生心理健康筛查和回访等工作。

http://www.hugsmxy.com/attachment/image/20160509/20160509174040_6650.jpg

在听取学工处的工作汇报后,鄢明明院长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的成绩。他指出,学生工作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地位举足轻重,做好学生工作意义重大。学生工作要重基础、重日常、重积累,要在传承中发展、在巩固中提升、在创新中突破,努力实现学生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他要求,学生工作要以规章制度为依据,进行依法依规管理;要多与兄弟院校交流学生管理经验,不断提升工作业务水平;要以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为根本,不断推进工作创新。

http://www.hugsmxy.com:8080/attachment/image/20160510/20160510141448_0820.jpg

在党务工作部调研期间,程胜军部长汇报了党务工作部人员分工情况及党建、组织、宣传、统战、纪检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鄢明明院长认为党的建设是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党务工作责任重大。他对党务工作部克服人手少、事情多的困难,通过高强度、高效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许。他结合自己在湖北大学的工作经历和目前所分管的行政工作,对党务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他要求,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学校的领导,通过适当方式传递党的声音,让党的声音成为喧哗时代的最强音;要加强校风、学风、和校园文化的塑造和凝练,在校报开设校风、爱校专栏;要有计划和组织地开展对外宣传工作,要注意培养学生后备宣传队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