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33期辅导员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5-26 [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临近525日“我爱我”心理健康日,524日下午,由我校心理协会组织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讲座”,邀请白汉平主任在鸿博楼J1教室为全体辅导员作“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及干预策略”专题讲座。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讲座。

http://www.hugsmxy.com/attachment/image/20160525/20160525171033_9590.png

白汉平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具有丰富的精神疾病案例及心理问题学生处置经验,和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有深入合作。白主任运用精神科医学知识、国际前端研究数据对我国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以及常见精神疾病诊断做了讲解,并详细列出抑郁症的阶段性特点,和精神分裂症的最新研究成果。白主任最后总结了学校危机干预流程与注意事项,给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做出具体指导。

http://www.hugsmxy.com/attachment/image/20160525/20160525171047_2610.png

通过本次讲座,全体辅导员进一步学习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系统掌握危机干预的工作流程,有利于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高危机干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