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郑晓边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0-26 [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20161020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知名学者郑晓边教授来我校作报告,主讲题目为:《大学生学习生活与生涯发展》。郑晓边教授是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科学家报告团专家、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价调研组专家,撰写《心灵互动》《心灵成长》《心灵回归》《成长的幸福力》等专著20多部。

http://www.hugsmxy.com/attachment/image/20161025/20161025165947_1230.png

讲座前,郑晓边教授来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中心主任王祥君、吴辉和饶婷婷等老师进行座谈,从心理学专业角度深入浅出讲解了冰山理论、人格发展八阶段、幸福感、幸福力等心理学理论,强调了心理健康对中国孩子的成长与追梦的重大影响。他指出心理辅导是现代学校的特色,心理辅导要和各科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结合起来,防微杜渐、预防为主,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发展做出具体指导和建设性建议。

http://www.hugsmxy.com/attachment/image/20161025/20161025170005_2940.png

当晚,荷香苑五楼的千人报告厅济济一堂。郑晓边教授从自我发展、幸福力素养、压力管理方法、大学生成长的困境与对策、生涯发展与规划、职业素质与胜任力、提出五心十法提升幸福软实力等精彩内容,同学们专心倾听,积极互动,现场学生踊跃提问,郑晓边教授智慧的解答引阵阵欢笑和掌声。郑晓边教授将“125”期转化为“要爱我”,用“4S1H”破冰游戏掀起会场再次掀起高潮。讲座在众人齐诵郑氏名言“学有法则灵,情有诉则乐,行有志则远,心有望则福”中圆满结束。

http://www.hugsmxy.com/attachment/image/20161025/20161025170018_5700.png

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及各学院部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