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考察调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达标建设情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1-23 [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1121日,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达标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院长鄢明明、副院长唐碧龙、杨明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副院长杨明义主持。

http://www.hugsmxy.com/attachment/image/20161123/20161123160257_3150.png

会上,唐碧龙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达标建设的基本情况:我校一贯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致力于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搭建四级心理健康工作网络,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的建设,加大投入提升软硬件标准,构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搭建有效的咨询和干预平台,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他强调,学校将以“迎评促建”为契机,加大心理健康教育的培训力度,强化师资和骨干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教学研究活动,全面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进一步服务和保障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http://www.hugsmxy.com/attachment/image/20161123/20161123160325_1600.png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就具体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情况。会后,专家组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进行座谈,并查看相关文件和场地建设,随后在校园随机走访学生,了解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知悉程度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情况。

http://www.hugsmxy.com/attachment/image/20161123/20161123160350_2460.png

在评估和意见反馈阶段,专家组一致认为认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立项建设工作富有成效,体现在:一是校领导对于此项工作非常重视,在这两年的建设期间给予了大量的支持,各部门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支持度和认同度有很大提升;二是场地建设和经费划拨方面工作到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集中工作的场地面积大增、环境良好、布置温馨,非常有利于开展工作,经费条件也得到改善;三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的工作扎实,专业性强,在学生中间的随机调查显示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同度高;四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的联系紧密,能够有效地对动员力量提供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支持,共同完成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任务。同时,专家也对建设学校品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未来的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