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商贸学子,毕业季用行动谱颂“逆行者赞歌”

发布者:王祥君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王祥君 [浏览次数]:

 5月是收获的季节,亦是毕业的季节,湖北商贸学院心理中心5月份通过网络的方式开展以“携手万众‘疫’心,相伴一‘网’情深”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活动月。分成“色、声、香、味、触、法”六个版块开展。其中“声”的活动版块鼓励师生通过语言温暖他人,通过音乐疗愈他人,通过朗诵激励他人等方式开展。

 经济学院16国贸本1班杨泽润参军复员后担任班长,疫情之初响应号召,加入了那群“最美的逆行者”,担任家乡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体验到一线志愿者们毅然决然的坚守,看到了驰援千里的会战。直至今日,杨泽润同学依然坚守在湖北消防中心,践行当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诺言。并在毕业季通过工作现场视频祝福母校,激励同窗。5月25日“我爱我心理健康日”,杨泽润同学将疫情以来的通过行动获得的所思所感谱写成《逆行者赞歌》,倾情朗诵,送给商贸学子,用信念传递力量,用希望点燃生命,用行动谱颂赞歌。

 

 

附录:《逆行者赞歌》

我们处在一个特别的时期

经历着一场严峻的考验

没有刀光和剑影

却处处露着锋芒

没有军号和硝烟

却时时紧绷神经

疫情之下,践行着当初的诺言

国有难,召必回

响应号召,我加入了那群最美的逆行者

在防控疫情的征程中

我看到了毅然决然的坚守

我看到了驰援千里的会战

我看到了全国人民,紧紧的拥抱了在一起

用信念传递力量

用希望点燃生命

志愿者们用肩膀扛起了半边天

用爱筑起了人们心中安全的防线

逆行者的眼里没有撤退可言

疫情不止,战斗不息

磨难与挫折只是暂时的

胜利的曙光即将来到

面对未来,我们永不言弃

武汉,加油

湖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