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千里传爱,掷地无声——高校辅导员化身爱心“快递员”

发布者:殷雄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殷雄 [浏览次数]:

 “辅导员,能给我寄衣服吗?”“曾姐,能给我寄电脑吗?”“黄姐,能给我寄课本吗”,近日,湖北商贸学院咸宁校区辅导员化身“快递小哥哥”“快递小姐姐”,为同学们邮寄电脑、教材,夏季衣服和生活用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undefined undefined

 由于开学时间一直未定,天气逐渐变热,学生对学习和生活用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咸宁校区学工办在接到学生寄件要求后,立即采取行动,组织各个辅导员开展相关活动。辅导员老师对学生所需物品进行备注和登记,在征得寝室所有人同意后,利用学生课间时间进行直播或拍照,找到物品,并做好标记,以防弄混。

 “我会将所有学生的快递单号一一备注,单独发给学生,方便学生查询”翟浩老师对每一份快递单都做好备注留存,单独告知学生寄件时间和单号。“我计划每天帮10名同学发快递,争取半个月内帮学生把快递都寄完”,辅导员闫宇老师为了能让学生尽快收到快递,第一时间将学生需求制成表格,做好规划。

undefined

 

 “学生有需求,我们就有行动”“我们扛起行李不比男同志差呢”,女辅导员黄凤祥老师和曾俊老师满头大汗的说。“别急,我再核对一遍学生的寄送清单”辅导员陈超老师顶着大太阳,也要重新核对一下信息,确保无误。

undefined

 

 从4月中旬回校复工至今,咸宁校区辅导员老师已为107名同学寄发各类物品快递,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

 战“疫”还在继续,爱心也在继续。咸宁校区的辅导员们坚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原则,情系学生成长,切实解决学生困难。乌云遮不住阳光,同学们必将重返校园,老师们期待与你们相见,商贸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