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发布者:胡雨森 [发表时间]:2020-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6月8日、9日连续2天按照上级部门关于学生返校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开展了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undefined

党委书记肖坤、副校长徐跃进等一行先后来到校大门口、学生宿舍、食堂、校医院等地,体验学生入校、入住宿舍、食堂就餐等返校学习生活的各环节,并检查各环节中各项防控措施的具体落实情况,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的能力,确保学生返校当日和开学后的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在学校大门口,开辟返校学生专用通道。参与演练的辅导员老师们,手提行李箱,模拟学生返校。保卫处疏导车辆,禁止外来车辆、家长等外来人员进入学校,引导学生有序按指定专属通道排队,前后保持1.2米距离,将行李物品消毒、身份核查、体温检测等环节。对于通过红外体温检测仪出现报警的体温异常者,用额温枪再次测温,体温超过37.3℃,通过专用通道将其带到校大门右侧临时观察点,并通知校医院。校医院医生复查体温两次,通过初筛,调查有无流行病学史,怀疑为高度疑似病例者,将相关情况报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社区按发热人员应急流程送我校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诊治。

在学生公寓,学生进入宿舍均必须测量体温,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制度,各二级学院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据统计,本次返校的毕业生预计有3000多名,学校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置于首位,希望通过返校模拟演练,让大家对返校复学的整个系统过程更熟悉,能更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同时根据演练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严密生活学习的各个环节,让学生、家长和社会放心。坚决统筹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引导教育工作,让学生学会自身的防护,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