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洪山区高校开学工作评估验收组来校检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者:胡雨森 [发表时间]:2020-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9日,洪山区高校开学工作评估验收组来校检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评估验收组由洪山区大学之城办副主任、洪山辖区高校开学工作组办公室副主任钱文胜带队。学校党委书记肖坤、常务副校长夏再兴、董事长助理彭莉陪同。

 评估验收组到校后,首先对学校大门人员及行李消毒点、健康码扫码区、测温通道、身份核验点、临时观察点的设置和工作流程进行评估检查,观看了现场演示。随后,评估验收组分为2个小组,分别对学校食堂、学生宿舍、物资储备点、校医院、学生事务大厅进行实地检查。

 

 在校医院,评估验收组详细了解了体温异常师生的应对处置流程,查看了隔离留观室的配置情况;在物资储备点,评估验收组详细查看了学校防疫物资的储备种类、储备量和存放情况;在学生宿舍,评估验收组观看了学生进出宿舍的身份查验和测温流程,以及学生在宿舍期间发现体温和身体异常时的处置流程演示;在学校食堂,评估验收组观看了学生就餐前测温、洗手、购餐演示,详细了解了学校食堂的管理和消杀措施;在学生事务大厅,评估验收组详细询问了学生毕业手续的办理流程,以及学生事务大厅的安全保障措施。 

undefined

 分组检查后,召开了评估验收意见反馈会。会上,肖坤代表董事会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对各部门、街道长期以来的指导和帮助,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就毕业生返校方案进行了详尽的汇报。

 评估验收组成员分别就验收情况进行反馈,对我校的学生摸底和返校安排、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食堂食品卫生保障、隔离留观室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钱文胜充分肯定了我校开学准备工作。他指出,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相较同类院校做的很好,希望学校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一是继续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开学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二是继续压实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方案和预案,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人;三是继续与各部门、街道加强沟通协调,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undefined

 学校开学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