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务学工联席会

发布者:张建军 [发表时间]:2020-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务、学工战线的交流,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形成学风促教风、教风带学风的良好局面,10月30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艺术展厅召开教务学工联席会。参会人员包括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全体辅导员;咸宁校区教学办主任、学工办主任、教学秘书;信息中心、实验中心负责人以及教务处、学工处全体工作人员。党委书记肖坤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徐跃进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涛和副处长罗涛涛分别解读了《湖北商贸学院本科课程重修管理办法(试行)》和《湖北商贸学院通识教务网络课程管理办法(试行)》,张涛还从年级、学院、专业等不同角度通报了我校学生学业状态情况;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良对学风建设月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他认为,学风建设要紧密联系学生,找准问题源头,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学风建设上要用心、敢创新。

徐跃进作讲话。他指出,学风建设需要全校上下通力配合,互促互进,教务、学工系统要进一步加强交流。

 

肖坤作学风建设动员讲话,并部署学校2020-2021学年学风建设工作。他指出,学风和教风体现了一所学校的精神面貌,也反映了学校的管理作风和服务水平;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学风建设,要抓住学风建设这个牛鼻子,要直面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教务、学工战线要齐抓共管,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最后,他强调,要通过抓学风,做到“四个明显”,明显提高到课率、课堂参与率、一次性通过率,同时明显降低挂科率,在学风建设当中取得实质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