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李月华主任来我校做秋冬传染病预防讲座

发布者:张建军 [发表时间]:2020-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结核病防治所)结核病管理办公室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兼职副教授李月华应邀来我校做题为“防控校园传染病 师生共享大健康”的讲座。

李主任以今年新冠疫情为切入点,以如何预防秋冬传染病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实践和此次新冠疫情防控经历,向学生普及了传染病及其预防等相关知识,呼吁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尤其是在秋冬传染病多发季节要做好自身防护,要讲咳嗽礼仪,养成勤洗手、多锻炼的好习惯。

讲座中,李主任还和大家观看了武汉市肺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抗击疫情一线的记录短片,分享了她们的抗疫故事,她们的医者仁心和使命担当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赢得了阵阵掌声。

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是一场很好的宣传教育活动,既合乎时宜,又具实际意义,干货满满、受益良多。

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殷雄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