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育人故事分享会斩获佳绩

发布者:张建军 [发表时间]:2020-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6日至28日,第九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2020年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我校管理学院辅导员李东、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郑芳芳分别斩获辅导员育人分享会二等奖和三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章霜荣获辅导员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奖。

左五为李东

本次大赛由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充分展示高校辅导员以生为本、潜心育人的优秀品质和育人实效。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为复赛、决赛2个阶段,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案例研讨、谈心谈话四个环节,共有来自全省各个高校的173名辅导员参加,前50名进入决赛;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共有78所高校提交了142篇育人故事,前30名进入决赛。两项赛事分别评选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左五为郑芳芳

比赛中,李东的分享讲解细节突出、感人肺腑,育人故事引人入胜,理论基础扎实、职业素养过硬和舞台表现力十足,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风采和水平,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成立辅导员职业发展规划办公室,实施辅导员分层分类培养;定期举办学生工作例会,针对学生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研究;每年举办辅导员培训班,加强了辅导员之间的学习交流;鼓励辅导员申报思政课题、学工精品项目、实践育人项目、专业化工作室等,有力提升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实效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