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寝室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者:张建军 [发表时间]:2020-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遵守寝室规章制度,构建安全、整洁的寝室生活环境,12月2日中午,学校开展寝室安全大检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校长助理刘红刚,学生工作处处长郭良、副处长殷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学工处值班学生。

中午12:30,检查人员在5栋学生公寓门口集合,学工处副处长殷雄布置工作。分组成功后,各组成员在组长的带领下到达各个检查区域。检查主要包括大功率电器、违规电器、管制刀具等的使用情况以及寝室卫生情况。检查发现部分寝室仍然存在用电安全隐患,如电插板靠水近、忘拔手机充电器等现象,检查收缴了部分违规用品。

检查成员提醒学生,寝室是大家共同的生活场所,寝室安全关系到同学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有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惕,营造安全整洁的寝室环境。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寝室用电安全意识,让学生更加明确作为寝室成员的责任与义务,为学生营造安全、整洁的寝室生活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