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春季寝室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者:张建军 [发表时间]:2021-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总体要求,做好学生宿舍的防火、用电、内务秩序管理等工作,及时发现学生宿舍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遏制各类妨害学生宿舍安全的行为,3月5日中午,学工处联合保卫处和后勤处开展了春季寝室安全大检查活动。

中午12:30左右,检查人员在五栋学生寝室门口集合,学工处副处长殷雄对相关检查事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要求各检查人员到指定的检查楼栋进行检查,着重排查学生是否违反校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宿舍卫生环境是否到位等一系列问题。检查发现部分寝室仍然存在用电安全隐患,如电插板靠水近、同时使用多种大功率电器等。检查收缴了部分违规用品。

此次安全大检查活动意义重大,既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也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全体学生应从关爱自己、关爱他人、关爱集体的角度出发,自觉学习和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切实树立安全意识,积极配合安全检查,营造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