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胡茂林博士来我校做精神疾病预防讲座

发布者:张建军 [发表时间]:2021-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精神心理疾病预防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学工队伍心理健康工作水平,3月29日上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学博士胡茂林应邀来我校做题为“如何保持良好心态 预防精神疾病”的讲座。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和无课学生代表参加,咸宁校区学生代表集体观看同步直播。

胡博士从医学视角出发,结合发生在实际生活中尤其是高校学生当中的具体例子,向学生普及了精神科疾病的相关知识。他用专业的语言和权威的数据指出了与高校关系最密切、最需要关注的两种精神疾病:抑郁症和双相情感障碍,详细讲解了这两种疾病的病因、特点、预防措施和治疗手段,呼吁同学们要提高预防精神疾病的认识和能力,善于关注自己和身边的同学,积极锻炼、适度调节,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过一个健康向上的校园生活。

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是一场很有意义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够更好地认识自我、掌控自我,学会管理不良情绪,有效进行自我心理疏导,健康快乐过好每一天。

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祥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