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一季度学生安全形势分析会

发布者:张建军 [发表时间]:2021-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总结第一季度学生安全管理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学生安全管理形势,确保校园和谐稳定,4月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召开第一季度学生安全形势分析会,学工处及各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学工处处长郭良主持,党委副书记方爱荣出席并讲话。

会上,各学院对第一季度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重难点问题及其原因进行了分析,主要围绕学生身心健康状况、学生思想政治情况、目前影响学生安全稳定的主要因素、近期学院采取的措施以及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思路这几个方面展开了研讨交流,对管理过程中取得的经验教训做了深刻总结;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祥君对学生心理测评结果进行了反馈,强调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方爱荣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学生安全稳定形势分析会,也是一次工作经验交流会,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学生的安全稳定。一是要加强对学生的全面引导,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重点学生台账记录,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和教育;二是要夯实基础性工作,严格落实班会、查寝等管理制度,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垂直管理水平;三是要狠抓队伍建设,要把“严管”和“厚爱”有效结合起来,立足“三高三业”要求,切实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和职业水平。

通过此次学生安全形势分析会,各学院认识到了学生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拓展了学生管理思路,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