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推进会

发布者:张建军 [发表时间]:2021-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水平,营造良好育人环境,4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宿舍网格化管理推进会。学工处相关工作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由学工处处长郭良主持。党委副书记方爱荣,校长助理程胜军出席并讲话。

会上,郭良部署了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相关工作,明确了各级网格员的职责划分和工作进度目标;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熊浩分享了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经验,强调了宿舍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和实施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并富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完善举措和方法建议。

程胜军表示,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要力求做到台账式管理、精细化管理、分级化管理和信息化管理,要做到管理全覆盖、无死角,要重视管理过程,凸显管理成效。

方爱荣讲话。她指出,各学院要做好部署、做足宣传,要通过班会等途径把宿舍网格化管理制度相关内容传达给学生。一是要重点围绕“如何做”这一问题,积极探索实施途径,把制度内容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大学生骨干和寝室长的培育力度,做好基础性工作;三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有效保证宿舍网格化管理的效率和效果。

与会人员对宿舍网格化管理制度展开了广泛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会上还讨论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