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刘琦烜警官来我校做预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建军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广泛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提高校园师生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21日下午,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刑侦大队二级警长刘琦烜应邀来我校做题为“知己知彼——一位反诈民警的告白”的讲座。学工处、保卫处有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无课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咸宁校区学生代表集体观看同步直播。

讲座中,刘警官紧紧围绕“预防电信诈骗”这一主题,从易骗人群、电信诈骗常用手段和预防电信诈骗的有效措施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用具体数据和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展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巨大危害,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让大家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触。此外,他还介绍了国家和社会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开展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呼吁同学们要提高自身财产安全意识,时刻做好防范,如遇电信网络诈骗时及时向家人、朋友、辅导员和警察求助。

此次讲座警示性、教育性强,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帮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辨认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了自身识诈防骗能力,对创建安全和谐校园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