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者:熊浩 [发表时间]:2021-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1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一言一行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鸿博楼802智慧教室举行。本期沙龙邀请管理学院辅导员李东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围绕“专业大赛促成长、典型经验共分享”这一主题展开,活动由一言一行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熊浩主持。

一个小时的分享,李东老师用形象、贴切的语言,从育人故事分享会的由来、大赛精神及具体要求、参赛经验的分享交流、如何讲好有温度的故事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具体做法和探索,同时给辅导员们提出了5条宝贵的建议。育人中有方法,故事中有情怀,分享中有感动,李东老师的经验交流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以生为本、潜心育人的优秀品质和育人成效,也给参加本次活动的辅导员老师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收获了现场众人的阵阵掌声。

熊浩对李东老师的分享高度肯定,并与大家分享了两段育人故事的视频。熊浩指出,辅导员的日常工作就是做好每一名学生的工作,将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再多的事情用情做,再难的事情有方法做。要用真心、真情去教育和帮助每一名学生,只有通过“三全育人”,“五个思政”来积极引导学生,才能写出有温度的育人故事。

学工处处长郭良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辅导员作为学生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与学生的联系最紧密,希望全体辅导员要有责任心、爱心和耐心,做好学生工作的引领者,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通过写出好的育人故事,来提升我们办实事、干实事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