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张建军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展示我校辅导员以生为本、潜心育人的优秀品质和育人实效,7月9日上午,第二届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在管理学院活动展厅举行,13名进入决赛的辅导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将育人故事娓娓道来,诠释育人理念,展现职业风采。校党委书记肖坤、校长助理兼人事处处长姚晓菊,学生工作处处长郭良,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全校专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引导“一度有退学念头的言语障碍症女孩”蜕变为“成功专升本的优秀学生会党员干部”;帮助厌学、挂科17门的纹身男孩回归课堂、顺利毕业、努力创业,陪伴、引导帮助癌症女孩积极乐观面对逆境……分享会上,13位选手分享了在思想价值引领、学业困难帮扶、特殊群体关爱、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的育人故事,生动感人,发人深思,充分展现了全校辅导员以生为本、潜心育人的优秀品质和育人成效。

肖坤作讲话。首先,他对各位辅导员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评价体系和考核激励机制,有力推动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他希望全体辅导员持续深化学习,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倡导弘扬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掌握教育规律,增强专业素养,不断提升育人本领。最后,他强调,要抓准工作定位、深化工作落实,努力做到每个人身上都有故事,为培养时代新人的伟大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终,经过评比,管理学院方惠子获一等奖,管理学院邓瞾获二等奖,经济学院翟浩、会计学院刘生思获三等奖。此次分享会本着“以赛促学”的目的,以讲故事的形式开展,为辅导员相互交流、互补互进搭建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