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新生辅导员学生事务培训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新生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工作水平和综合能力,帮助他们快速适应工作岗位,增强职业归属感和责任感,学工处于9月6日上午在创新创业学院309路演厅举办了新生辅导员学生事务培训活动。学工处学生事务科科长陆双杰和王典老师在培训会上作了专题讲解。

会上,陆双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重点围绕学生奖助补贷、学生档案管理、学生服兵役、调寝等方面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与新生辅导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王典主要就大学生医疗保险、商业保险中的参保和理赔业务以及学生证补办相关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说明。

新生辅导员培训是我校学工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旨在帮助新生辅导员转变身份角色、明确岗位职责、提高工作实效,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发展。通过此次培训,新生辅导员对高校学生事务相关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如何快速融入校园环境、转变工作角色、适应我校学生事务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奋斗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