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同济医院张天楠博士来我校开展新生入学卫生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建军 [发表时间]:2021-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传染病预防和新生卫生教育工作,增强学生新冠疫情防控的意识和能力,10月26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张天楠博士应邀来我校做新生入学卫生教育专题讲座。学生工作处处长郭良、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和无课新生代表参加,咸宁校区新生代表观看同步直播。

讲座中,张博士从医学视角出发,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医学实践,用权威数据和发生在实际生活中尤其是高校学生当中的具体例子,向同学们普及了传染病及其防治、生理和心理卫生等有关知识。呼吁同学们要提高对传染病疾病的认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尤其是在秋冬传染病多发季节要做好自身防护,善于关注自己和身边的同学,洁身自好、适度调节,做讲卫生、爱健康,学在当下、不负韶华的新时代大学生。

张博士与同学们密切互动,整场讲座氛围热烈。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是一场很好的卫生宣传教育活动,既合乎时宜,又具实际意义,干货满满、受益良多。

讲座由学工处副处长陈龙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