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务学工第二次联席会

发布者:陈龙 [发表时间]:2021-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0日,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务学工第二次联席会议,听取各学院对在校生学业情况分析汇报。校长吴怀宇、党委书记肖坤、副校长徐跃进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郭良主持。

按照10月21日本学期教务学工第一次联席会议上的工作部署,各学院在此次会议上依次汇报了本学院在校生学业情况,依据各专业各班级学业状况统计结果,深入查找原因并提出促进本学院学业和学风建设的整改措施。

肖坤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学风建设关乎校风,学风建设的背后是教风和作风。各学院要从实际出发,转作风抓教风带学风,深入抓教风、抓核心制度建设、抓顶层设计,不断深化专业建设。通过教风带学风、教育导学风、管理促学风,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吴怀宇校长以“因材施教”为题作了总结讲话,他和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对进一步改进学校教风和学风工作的体会和思考。他指出,各学院要在专业课程体系整合优化方面多下功夫,结合学校办学定位,紧扣教学大纲,重点抓专业核心课程,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总学时,持续推进教学设计和考试方式改革。下一步学校还要组织各学院优秀教师分享传授在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好的经验。

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教学秘书、辅导员以及教务处、学工处、教学督导室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