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部门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郭良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学校在咸宁校区A-106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副校长夏勇,学生工作处处长郭良、副处长钱清香、陈龙,校团委书记陈雪芬、副书记徐辉和咸宁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郭良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钱清香对咸宁校区的学生工作情况作汇报,就目前咸宁校区的学生基本情况、学工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具体介绍,阐述了学工队伍的“八个坚持”,并就未来的工作打算作了简要说明。

随后,各学院辅导员进行汇报交流。会上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反应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就咸宁校区学生工作管理规范、教学设施完善等问题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辅导员吴鸿杰建议进一步丰富学校图书馆藏书,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加充沛的知识宝库。心理健康中心咨询师柳碧婷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咨询中遇到的各种情况,并提醒大家在学生工作中要注意的一些学生心理问题。

听取大家发言后,郭良对咸宁校区学工队伍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大家对学生工作要有使命感、荣誉感和崇尚感。同时,在学生工作中看问题、办事情,既要善于抓住重点,又要全面统筹,学会“弹钢琴”,在做好困难学生的工作的同时,也要多关心其他普通学生。

副校长夏勇作总结发言。他对学工队伍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正是有着大家的共同努力,才有了现在的良好局面。同时,夏副校长对大家勉励道,做学生的工作很难,存在很多问题和挑战,但我们还是需要迎难而上,无论是国家、学校还是个人,都是通过不断克服矛盾,战胜困难而取得进步的。夏勇强调,第一,要继续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做好安全工作是其他工作顺利进行的前提。第二,要继续加强学风建设,建议加强落实针对性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