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湖北省教育厅新疆教育工作小组莅临我校调研

发布者:陈龙 [发表时间]:2021-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新疆驻湖北教育协调小组李向阳、李春艳一行到我校调研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情况。学校副校长夏勇、学生工作处处长戚家斌、团委书记陈雪芬、经济学院等4个学院的党总支书记、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戚家斌处长对调研组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代表学校从强化思想引领、推进课程思政、实施关爱帮扶、丰富文化生活等4个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情况。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俊、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珉、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毛宇和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殷雄分别就本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和生活的具体情况作了汇报。学生代表畅谈了来校以后的各方面感受,他们表示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较快地适应了新环境,和同学相处融洽,并对学校领导和老师给予的关心、关爱感到很暖心。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对学校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调研组认为,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高度重视,党徽闪耀结对帮扶、学生党员发展、课程思政、创新创业等工作扎实有效。希望学校继续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抓牢意识形态教育,做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从心理、学业、生活、安全等方面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

夏勇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民族平等团结原则,努力把各民族学生融入学校大家庭,下一步将根据调研组提出的宝贵意见,有针对性的加强和改进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把各民族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会后,夏勇副校长和戚家斌处长陪同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部分少数民族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和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