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以迎接合格评估为契机,全面提升学生工作水平   

         我校开展学生工作培训,共议迎评促建思路举措

发布者:陈龙 [发表时间]:2022-01-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学生管理岗位的责任意识,规范学生管理工作,提升学工队伍的组织力、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全力迎接合格评估,2022年1月15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培训会,校党委书记肖坤、校党委副书记方爱荣、副校长夏勇出席。会议由董事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戚家斌主持。

undefined

 肖坤书记以《学教育懂教育 会教育》为题,将教育的本质、目的、原则、方法等内容,娓娓道来、深入浅出,讲出了教育的意义,讲出了学生工作者的情怀,更讲出了对学校学工战线全体同志的希望。

 方爱荣副书记结合咸宁校区学生工作的现状与不足,以《垂直管理模式下两个校区学生工作的协调发展》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她对如何同步提高两个校区学生工作管理水平的几点思考。

undefined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祥君主任就学校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培训。戚家斌处长就学生工作迎评促建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创建工作,向与会人员做出再次动员。

 与会人员分为三个讨论组,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珉、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毛宇和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殷雄作为小组召集人,就思想引领、垂直管理、团学工作、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服务质量、动员号召等议题的讨论结果进行了汇报。

 副校长夏勇以《学生工作的基本要求》为题作了培训总结,他强调学校学生工作要全面贯彻“三高三业”总体要求,高格局、高标准、高水平地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热爱学工岗位(敬业),钻研学工业务(专业),完成学工任务(成业),将规范化、执行力、创造性这三点基本要求贯穿于学生工作全过程。

 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校团委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