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湖北商贸学院2022年春节学期学生返校温馨提示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发表时间]:2022-02-08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又到春暖花开时,湖商学子假期即将结束,春季学期开学在即。为科学有序推进返校工作,根据教育部、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武汉市和咸宁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现将有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学生于2月26日、2月27日返校报到,2月28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二、返校报到条件

1.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同学,且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人均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人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的,应暂缓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

2.处于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来校途中需在中高风险地区换乘的同学,应暂缓返校,遵从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配合有关工作,并及时向所在学院报告;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

※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同学,需提前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报学生工作部门备案。学校将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多种方式保障同学们完成相应学习任务。

三、报到流程

(一)返校前做好必要准备

1.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校区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查询各地最新防控政策措施。

2.继续坚持每日报送健康信息。通过企业微信平台,每天如实填报健康信息,学生返校时应连续填报14天且身体健康无异常情况。在此期间,学生应做好居家自我隔离,减少不必要外出,出门规范佩戴口罩,不参加聚会,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3.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符合条件的学生务必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4.符合返校条件的同学将返校交通信息,包括起止地点、时间、车次 / 航班、车牌号(自驾)等报至学院统一汇总。乘坐公共交通的同学,妥善保存出行票据信息,以便于疫情防控追踪调查。

(二)来校时注意个人防护

1.同学们来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在乘坐公共交通时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消毒剂进行清洁处理。

3.尽量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返校途中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检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院。

(三)入校时积极配合查验

1.学校校门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同学们入校时要主动配合“四必”查验工作(口罩必戴、行程卡和健康码必扫、体温必测、核酸检测结果必验),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入校园。

2.同学们到达宿舍楼时,要主动配合宿舍管理人员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查验无误后进入宿舍。进入宿舍后,请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家长报告情况。

3.切实提高卫生防病意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接收来自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货物、快递包裹等一定先要消毒处理。

(四)返校后严格遵守学校规定

1.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同学们到校后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与健康监测,进入图书馆、教室、实验室等公共场所时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的,或健康码、行程卡变成“黄色”“红色”的,应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报告学院辅导员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2.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在校期间非必要不离开学校,确有特殊情况,需暂时离开校园外出的,须经所在学院审核同意。

(五)如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校将调整返校安排,届时将另行通知,请以新通知为准并认真执行。

新学期,新气象。同学们,开学见!

                                                            湖北商贸学院      

 2022年2月7日